居家WHITE

【朱白】我想套路你(十一):无意识的双标最可怕

*朱白斗嘴互撩的日常,套路与反套路的PK,甜文

*又名:居老师是如何套路到自家搭档的

*腹黑居X特别皮的甜白菜


(十一)无意识的双标最可怕

 

    “北宇,你摸着良心说,你不觉得你很双标吗?”

 

    “不,我不觉得呀!”

 

    “你对你那搭档都腻歪成什么样了?你自己心里没点儿ABCD数吗?”

 

    “我们腻歪吗?”

 

    这一段对话发生在镇魂拍摄转场期间,北宇的某位发小来剧组探班之时。

 

    原本呢,人家发小只是打算来剧组见见熟人,哪成想这一天过下来,却硬生生给人塞了一嘴的狗粮,而且当事人还一脸的无辜。

 

    事情是这样开始的。

 

    风和日丽这一天,《镇魂》剧组如往常一样开工,今日的拍摄是沈面与赵云澜的对峙戏份。

 

    因为这部分剧情里的情绪起伏相对强烈,个别镜头甚至还有点儿声嘶力竭的意味。所以每段剧情的拍摄,导演都给主演留了较长的休息时间,方便演员调整状态。

 

    北宇的发小造访剧组的时候,正巧就是居北两人一段正戏拍摄完成,正在利用休息时间排演下一个镜头的走位,而这个经典场景也在日后被诸多粉丝拍手叫绝。

 

    说的更通俗易懂一些吧,这两位主演如今正在进行的场景,就是“赵云澜长发情节”的名场面。

 

    北宇的发小并不了解《镇魂》原著,只是听北宇说起是讲的“兄弟情”。所以一心期待看到感人至深热血戏码的发小,在看到一脸玩味神色捻着搭档头发的北老师后,一度想要确认自己是不是来错了剧组。

 

    发小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但他环视一周,除了一位正举着摄像头光明正大拍摄的摄影师,整个剧组似乎没有人注意到北宇和他那位长发搭档正在“调情”的事实,。

 

    难道真的是我想太多了?

 

    发小这样想着,便举步走到了北宇的跟前跟人打招呼。

 

    北宇知道今天他要来,见状立刻起身一通寒暄,顺带着将与他搭戏的演员也介绍了一下。

 

    只不过当北宇的发小与那位主演对视之时,对方虽然依旧笑着,但却显而易见的是职业微笑。之前任由北宇玩他头发时的宠溺笑意,此时竟是去的一点儿影子也不见了,简直让他觉得自己刚才出现了幻觉。

 

    也许人家就是剧情需要,正在对戏呢?

 

    发小这样安慰着自己的同时,就见北宇的搭档被服装师叫走弄头发去了。而北宇似乎是不好意思晾着自己,索性就陪着自己聊天。不过说话的时候,这家伙的视线却一直追在那位戴着假发的男演员身上,好像生怕人家走丢了一样。

 

    见北宇和自己说话完全是分心状态,发小有点儿不爽的拿手在他眼前晃了晃,但北宇似乎并不受干扰,躲了两躲就又专心致志的看了起来,并且义正言辞的表示:“我欣赏美人呢!你别捣乱呀!”

 

    看着不远处长发造型的男演员,虽然对方戴着面具,但发小依旧看的出来,这人绝对是个帅哥。而且因为造型的加成,莫名就让人觉得这家伙的一行一止非常撩人,至少剧组里那群花痴脸的女孩已然沦陷其中了。

 

    帅的确是帅,美人尤物的确也算得上!可我认识的皮皮北,喜好一向很庸俗,算是直男里的经典审美了。他怎么可能喜欢这一款呢?还看这么痴迷?

 

    发小这样琢磨着,就拽了拽身旁的北宇,不怀好意的问道:“你这口味变了啊!之前不是喜欢大胸正点的吗?”

 

    北宇啧了一声,嫌弃道:“庸俗!那是青春期小屁孩儿们的审美了!”

 

    而他这话似乎说的有些大声,路过搬道具的小哥听到后嗤笑了一声,附和道:“那是当然啊!咱们皮皮澜现在更吃居老师这一款,刚才的长发造型一出,直接就花痴脸的求婚了啊!”

 

    “什,什么?”

 

    发小不敢置信的看向北宇,而对方似乎一点儿也不觉得这个调侃有问题,只是对着整理好头发回来的居一龙吹口哨道:“大美人,还是刚才那句话,本少爷在京城和魔都在有豪宅有豪车,实名可查,你真不考虑嫁我吗?”

 

    “我也有!”

 

    居一龙远远的回了一句,走到跟前来很不客气的揽住北宇的肩膀,将人压迫的半弯下腰后眯着眼说:“要嫁也是你嫁!”

 

    被压着直不起身子的北宇一点儿不觉得这姿态不雅,闻言愤愤不平的争辩:“跟了我有什么不好的?你想要什么我都买给你!头发护理咱们也做最贵最高档的那种哈!”

 

    钢铁直男自然罗列不出具体的养护名词,所以只能从价格上进行壕气十足的承诺。

 

    而居一龙闻言自然是非常不爽,出于职业习惯,险些就顺势给这调戏自己的家伙一计膝撞了。

 

    不过,事实上居老师并不舍得这么做,并且很无力的松开了北宇,无力的说:“你就皮吧你!”

 

    似乎被这二人融洽的气场所感染,初来剧组的发小也自觉的融为了背景布,不想要在这个故事里有姓名了。

 

    ……

 

    剧组午休时间并不充足,所以发小也没有为难北宇,选择了和他们一起在剧组吃工作餐。

 

    剧组盒饭的质量也就那么回事儿,发小只吃这一顿倒是无所谓,但天天吃同样东西的北宇就相对比较挑剔了。

 

    北老师先是啃掉了酱鸡腿,接着就开始对饭盒里的配菜挑挑拣拣。他的选择荤素都有,但也能明显的看出更偏向肉菜。

 

    发小本是想吐槽他一句:你都奔三的人了,要不要这么挑食啊?

 

    但人家北宇不仅对自己的挑剔行为毫无心理负担,挑选了一遍之后竟是小筷子一转向,径直伸向了他搭档的饭盒。

 

    而万分巧合的是,北宇饭盒里被他选中吃掉的那部分东西,在居一龙的饭盒里都有剩余,还基本是没动过的状态,所以这就更方便了二十七岁的大孩子随心取用。

 

    发小与他二人窝在一起吃饭,见北宇悠然自得的一筷子跟一筷子的夹他搭档的饭,感觉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就拿脚踢了踢北宇的小腿,小声说:“你怎么好意思的?”

 

    但这话却是把北宇问住了,他嚼着嘴里的饭,愣愣的问:“为什么不好意思?”

 

    发小觉得这熊孩子简直忒没数了,赶忙偷眼去瞧居一龙,但目光所及处却是见那位文绉绉的居老师很自然的夹了一些北宇盒饭里的东西,很自然的拌在了自己的那碗饭里,吃的也是津津有味。

 

    “没,没什么……”

 

    发小僵硬的咽下了自己的疑问,但终究他也是个好奇心旺盛的人。瞅准了居一龙去拿杯子的功夫,他照葫芦画瓢的忽然将筷子伸向了北宇的残羹,试图夹走里面的一块炒肉。

 

    但是,觉得自己筷子功夫不错的发小却是未能得偿所愿。

 

    因为与他相识二十几载的北老师,在筷子伸过来的同时就一个很敏捷的闪避,完美的躲过了偷袭,并不满的嘀咕道:“你干什么呀?你自己有饭干嘛抢我的?”

 

    发小拿着筷子的手特别尴尬的僵在了半空,试图缓解这个尴尬:“你,你这碗里这么多,我以为你吃不上了!”

 

    北老师将对方盯上的那块肉放入嘴里,嚼了两下后义正言辞道:“可即便我吃不上,你也不能直接上筷子抢啊!你优雅点儿行不行!”

 

    发小正打算说,这肉似乎就是你从人家居一龙饭盒里夹过来的吧?为什么你夹他的就合理,我夹你的就是我抢了?我怎么就不优雅了我?

 

    但是北宇并没有给他发小吐槽的机会,因为居一龙已经回来了,并且手里多了个保温杯。北宇见状立刻开始伸小手,而他的搭档也秒意会,将杯子递给了他,顺带着还很贴心的拧开了杯盖。

 

    发小感觉一股好闻的茶香从那杯子里传了出来,见状砸吧了砸吧嘴,觉得这顿饭似乎吃的有些油腻,应当喝口茶解解腻了。

 

    可当他学着北宇刚才的样子,向北老师伸出渴求杯子的小手后,喝完了茶的北老师却是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他,问:“干啥?”

 

    毕竟好多个月不见了,默契指数掉的多一些,这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发小一边安慰自己,一边耐心的解释:“我有点儿口渴。”

 

    话说明白了,北宇也就懂了对方的意思。但他并没有将手中的杯子顺势递过去,而是转身开始了翻箱倒柜,从犄角旮旯掏出了一瓶矿泉水,转身就甩给了发小说:“喝吧!”

 

    行吧!谁叫他北宇是个钢铁直男呢?我怎么能指望他会暖心体己?

 

    发小感到气气,但发小不能说。

 

    不过觉得对兄弟要有气度的发小,最终没有计较北宇的“不解风情”,依旧选择继续看完今日的全场。

 

    而演员吃过饭大多都要午睡一小会儿,北宇到了这个时间也就开始哈欠连连。发小见状就问他保姆车在哪边儿?要不要去休息会儿?

 

    北宇这次倒是尽心负责的把他领到了地方,但也仅是看着他上了保姆车,北老师就潇洒的转身走人了。

 

    发小透过车窗,看到他的好兄弟上了旁边的一辆车,而那位居老师似乎正坐在车上。北宇到了之后很自然的往人家身上一倒,然后就和只赖猫一样偎在对方怀里开始了补眠。

 

    这什么操作?发小为之震惊,但却终究望而却步的没敢下车。

 

    剧组的午休时间并不长,可北宇的发小依旧觉得仿佛过了一个世纪一样漫长。

 

    他看着北宇和他那位帅搭档先后下车,看着自己认识二十多载的那个钢铁直男,转头啊呜一口咬住他搭档递到他面前的棒棒糖,还弯着眼睛笑的一脸春风得意时,他的内心竟然都毫无波动了。

 

    不过也许是上午受到了太多的冲击,发小的下午过的很正常。

 

    他津津有味的看完了面面碾压劳苦大众的画面,啧啧有声的跟北宇感慨:“起初我还以为你这搭档是个偶像派,没想到是个控场这么厉害的演技派啊!”

 

    他的这句感慨似乎深得北宇的心,立刻开始拉着他各种龙吹。发小被他突然的热情吓了一跳,耐着性子听了一会儿后忽然感到似乎有人的视线,转头便看见沈面装束的居老师正笑看着北宇。

 

    对此,北宇似乎也有感觉,立刻转回头去和人对视。然后这两人什么都没说,只是望着彼此,笑的都非常开心。

 

    有哪里不太对劲!

 

    这下发小觉得不用直觉出马了,只要自己不是个傻子,那都应该看出来这俩人的关系不简单。

 

    按照一般的故事情节,发小这个时候就应该深藏功与名的微笑离场了。但北宇的这位发小和北宇本人一样充满了求知欲和好奇心,他想要弄清楚这俩人的关系,哪怕需要顶着被狗粮噎死的风险。

 

    抱着试探心态的发小约了北宇吃晚饭,北宇对此欣然答应,但却要带居老师一起。不爱凑热闹的居一龙本来不想去的,可还是硬生生被北宇搂着肩膀带去了。

 

    发小觉得,他俩这个相处倒是没什么问题。性格内向的朋友总是不太好约,生拉硬扯的肢体接触一下也不算什么,他觉得还ok。

 

    落座的时候,发小自己孤零零的坐一边,而人家俩人则是成双成对,并且离得还很近。毕竟是合作伙伴,冷落了不利于拍戏,所以发小觉得这个也还fine。

 

    点菜的时候,发小自己点了一串,人家俩人却是商量着来。自己的那位兄弟还事无巨细的想要跟他搭档确认,生怕点的菜不合对方的口味。不过介于北宇平素就比较关心朋友,发小琢磨了一下,表示这也还能忍受吧。

 

    但当菜上桌的时刻到来,问题就开始显现了。

 

    上菜后北宇只是举着筷子让了让他二十多年交情的发小,就开始殷勤的给他龙哥夹菜,对方一边嘴上说着“不用不用”,一边手底下却是利索的回夹。

 

    和情侣一起吃饭是什么感觉?

 

    尴尬的感觉,是对单身狗深渊般不友好的感觉。

 

    发小忽然觉得心里特别堵,特别吃味儿,所以趁着居一龙去洗手间的功夫,他突然对北宇说:“小白,我想吃软炸虾仁。”

 

    北宇愣了一瞬,但他一向是个温柔体贴的好朋友。所以尽管不解,北老师还是尽职尽责的将软炸虾仁的盘子推到了发小的跟前,说:“好了,这下你可以吃了。”

 

    发小一脸漠然的看着近在眼前的虾仁,却是默默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了一根镇魂剧组发放的棒棒糖。他一边剥开糖纸,一边将棒棒糖递到了对桌北宇的嘴边。

 

    北老师看着马上就要戳到自己嘴里的棒棒糖,脸上却是写满了莫名其妙,下意识的撤了撤身子躲出棒棒糖的攻击范围,皱眉说:“干啥啊你!”

 

    但发小看着他赤裸裸躲闪的模样却是心里越发堵得慌,手臂又往前递了递,有些咬牙切齿说:“你咬一下。”

 

    “拿走拿走!你想吓死我吗?吓死我对你有什么好处?”

 

    北宇一脸嫌弃的拍开了对方的手,嘴上还忍不住继续抱怨:“你这是失恋了还是怎么着了啊?受了刺激拿我找平衡吗?我又不是你女朋友,玩什么暧昧啊!你离我远点儿我给你讲,我钢铁直男的!”

 

    “钢铁直男”这四个字似乎彻底点燃了北宇的发小,就见他突然一拍桌子,气呼呼的对着北宇嚷道:“我到底是不是你发小?我夹你块肉片,你不给。我想喝茶,你扔瓶矿泉水给我。我想吃虾仁,你也只推推盘子敷衍?你怎么就不能也夹一个放我盘子里呢?还有,我好心喂你吃棒棒糖,你这一脸嫌弃是什么鬼?北宇,你不觉得你突然变了吗?”

 

    但面对亲友的灵魂拷问,北宇却只是莫名其妙的把他看着,以理所应当的语气反问:“你又不是我女朋友,我为什么要让着你?为什么要给你夹菜?为什么要吃你给的糖?万一你在糖里下毒,想毒死我怎么办?”

 

    别说,北老师这个回复,真的很直男癌了。

 

    而发小被他这串话气的几乎要炸起来,恶狠狠的说:“你那个搭档就是你女朋友了?”

 

    北宇坦然否认:“女朋友你妹啊!龙哥是我兄弟!”

 

    发小觉得憋了一口血,但还是强忍着问:“那我就不是你兄弟了?”

 

    北宇以一副“你发什么神经啊”的无奈神情看向他,说:“你是啊!但这能一样么?”

 

    活了快三十年,北宇的发小是真的没想过,兄弟之间还能有个更高档的版本。

 

    但当对话进行到这一步的时候,去洗手间的居一龙已然走了回来。发小见状只得悻悻然的停止了追问,反是北宇忽然就收起了不耐烦,变得很开心,各种跟人家撩骚献殷勤。

 

    发小看着很刺眼,但却莫明觉得北宇这样子有点儿熟悉。

 

    他垂眸想了一下,忽然就想起来了。此情此景,不就是北宇高中时代追班花时那个六亲不认的狂热状态吗?

 

    想到了这一点的发小瞬间如遭雷劈,一天的所见所闻在眼前电闪而过,每一幕似乎都在佐证着他的这个“危险猜想”。

 

    发小觉得这事儿不妙,他也许有必要和自己这个兄弟好好谈谈了。


TBC

评论(47)

热度(9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