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WHITE

【一八】都是蹊跷事儿(一)

*佛爷的失忆梗,其实还有这样的打开方式。

*要想虐梗一秒甜,来听副官讲故事!

*失忆,掐脖子,副官铺草盖被子等梗的花式神展开,无处不是一八!


(一)蹊跷事之一:只记得尹小姐

 

  莫医生说,佛爷他失忆后就只记得尹大小姐了。副官听完就觉得,这事儿它绝对有蹊跷!

 

  作为近身副官,虽然不该多言长官的风韵事儿,但毕竟眼睛长在自己脸上,招子也是锃明瓦亮的。这事情的是非黑白他看的一清二楚,自然不能反着来说。

 

  客观的来讲。

 

  尹新月小姐从北平来到长沙的日子不短了,府里的下人称呼她为“夫人”,佛爷本人也没一铲子将人铲出门去。

 

  从这层微妙的关系上来看,张启山对这位大小姐还是没有太坏印象的。但是,事情也仅止于此,绝非是市井流言中传的那样浓情蜜意,天作之合。

 

  毕竟,在副官眼里,佛爷还是以往那个冷心冷情的佛爷。对尹小姐的照料是有的,但仔细一看就知道,那些全是一句话的吩咐,统统是让下人去做的。

 

  张启山本人别说是给人家姑娘端茶倒水献殷勤了,见面三句话里不提订火车票,尹小姐自己都会觉得意外。

 

  住在同一个屋檐下许久的二人,就是这么艰辛的维持着那极度微妙的关系。

 

  副官自己没谈过恋爱,更没摸过姑娘的小手,自然不懂那男女间的你侬我侬。

 

  但他却知道,感情好的两人若是挤在一处,至少也得是一个甘心宠护,一个恃宠而骄,腻歪的让周围人看过第一眼,就不想再看第二眼了才对!

 

  为什么单纯的他会这么想呢?看多了佛爷和八爷之间的相处,自然而然便这么觉得了。

 

  副官认为,被不咸不淡养着的尹新月小姐,在佛爷心中的地位,撑破天也就和他这个副官一个样。


  要追那已被宠的肆无忌惮,在张府上这个严肃地方也能随处瘫倒吃零嘴的齐八爷,实在困难。

 

  因此副官始终笃信,莫医生说的话,它绝对有问题!

 

  毕竟,佛爷可是连以往别在裤腰带上的八爷都掐了,连近身副官都揍了,那又怎么会还记得一个相敬如宾,没多少感情交流的千金小姐呢?

 

  若是真有这种情况,副官认为,这不该是失忆,当是疯了……

 

  难道说是佛爷订火车票的执念在作祟?

 

  副官曾认真的考虑过这种可能,但他不爱猜测,喜欢眼见为实,于是他便真的去做了。

 

  莫医生在屋内给张启山做着种种检查,他就站在莫医生身后瞪着一双大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俩。

 

  于是,他发现了一个问题。

 

  莫测这位姑娘,横竖来看都是个顶好的人,但却不知为什么,偏偏有一个古怪的习惯。

 

  那就是无论什么时候她跟张启山说话,句头句未都得硬生生塞进“表姐”这俩字。

 

  表姐长表姐短,甚至于每天定时的三遍检查完,还要将张启山与尹新月二人,那极为短暂的相识经历重述一遍。

 

  初时副官盯着他们,暗暗觉得,这莫医生大抵是出于好意,想是多说些往事,能帮助佛爷尽早记起。于是对于医生口中那些夸大的描述,他便没有出口指摘。

 

  但几乎一模一样的故事连续听过几遍之后,副官就开始揉耳朵了。他不是耐不住人唠叨,毕竟身边还有个一天到晚嘴不停的齐八爷。

 

  不过八爷那是舌灿莲花,口才好的可以去说书。即便嘟嘟囔囔许久也都是说的新词新事,人听来有趣,不厌。

 

  可这莫医生,副官却是听的直摇头,顺便又向躺平在床上愣神的张启山,投去了同情的眼神。

 

  心里想道,“佛爷只是失意而已,又不是傻掉了。这被带走了足足半月,要是每天这姑娘都这么个唠叨法儿,换谁也能记得“尹新月”、“表姐”这些简单的词儿不是?”

 

  所以副官觉得,他抓住了问题的关键。

 

  莫医生没有说谎,张启山的确记起了尹新月这个人。但那却是莫医生口中的那个故事主角,而不是张启山本人印象里面的那个。

 

  所以他们再见到张启山时,大佛爷才是一副呆滞的表情,感情这是快被念叨的真傻了啊!

 

  莫测小姐,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做事得讲究方法,拔苗助长是使不得的!

 

  副官觉得,这件事情,当真是细思极恐!


TBC

评论(16)

热度(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