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WHITE

【一八】都是蹊跷事儿:佛爷的小情绪(下)

*佛爷记忆恢复,流氓本色尽显,当着尹小姐的面调戏八爷

*甜饼,花式糖


(七)蹊跷事之七:佛爷的小情绪(下)

 

  副官一直以为,张启山近日里闹起的小情绪,是在矿洞里染上的怪病所致。

 

  但当他们一行抵达张家古楼,成功治好了张启山的怪病时,副官看着已然忆起往事的佛爷,却是若有若无的觉得,自家爷似乎仍有哪里怪怪的。

 

  最明显的体现便是张启山对待齐八爷的态度。

 

  按照最初的预想,张启山病中之所以对八爷如此放得开,想抱就抱,想摸就摸。那是因为他忘了自己的身份,只是随性而为,不用顾忌什么影响和后果。

 

  而按照这个逻辑,恢复记忆后的张启山,当是对先前的所作所为感到非常尴尬与失礼。

 

  毕竟齐八爷可不是姑娘,不能按着生米煮熟饭的道理,直接下聘礼娶回家。这位好歹也是长沙城里叫得出名号的人,被他轻薄了这几日,怎么着也得给个说法,道歉更是免不了的。

 

  但是,常理却似乎没能束缚住张大佛爷。

 

  这位爷清醒后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对着齐八爷笑的意味深长……

 

  看着这个笑容,尹新月和齐八爷心里都不安的咯噔了一下。

 

  尹新月这边是女人的第六感告诉她,张启山那不怀好意的灿烂一笑,估计是要搞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

 

  而齐八爷这边,则是神算的直觉明明白白的应着“大凶”二字。不是说张启山又有什么凶险,而是他觉得自己这回似乎要遭殃。

 

  八爷心下惶惶,跑出张家古楼的路上就偷摸着给自己掐了一挂。

 

  果然,卦象明明白白的说,近日他要重逢债主,不仅会遇到大麻烦,而且还得做些极对不起祖宗的事……

 

  想着这诡异的卦象,八爷的冷汗就出来了,一时有些不知如何是好。

 

  而就是这转转眼的功夫,他们一行四人也已是赶回了马车边。

 

  本着女士优先的原则,尹新月是第一个爬进车厢的,紧接着是大病初愈的张启山,随后才是副官与齐八爷一左一右的坐在了马车外。

 

  他们四个就是这么来的,所以乍看也没什么不对。

 

  副官很自然的举起了马鞭,很自然的正要挥下。哪想就在此时,一只手却是从布帘后伸了出来,不偏不倚,一下便拎住了他身旁一脸凝重的齐八爷,眨眼间就把人给拖车厢里面去了。

 

  副官回头看了看尚在摇晃的布帘,心下不知为何萌生出了一种古怪的预感。他觉得,似乎要出大事儿了!

 

  而回应他预想的,便是车厢内张启山的问话声,“东北不比长沙,就你那纸糊的身子,还敢穿这么少的坐外面吹风,你是嫌病的不够快吗?”

 

  副官听着这“表面嫌弃,内里却体贴的别扭话”,怔了一瞬,随即忍不住勾起了嘴角,想着是了,这个才是他熟悉的张大佛爷。

 

  而副官正想着,八爷的干笑声便传了来,“这不是你和嫂子在里面么?我进来多碍事啊!我不冷,和副官坐外面就好。你们小两口慢慢聊,就别管我们了!”

 

  说着他的一只胳膊就伸出了布帘,似乎是想再钻出来。

 

  副官坐一边看着,见状下意识的就挥起了马鞭,啪的一声狠狠抽在了马屁股上。马儿顿时拔腿狂奔,而那试图钻出车外的人,自然是被晃的立脚不稳,一个跟头就又栽回车厢里去了。

 

  车里并没有传来人摔倒后的吃痛声,副官想着,大抵是佛爷给接住了。

 

  果然片刻后齐八爷的声音就又传了出来,“佛,佛爷,我没事了,能先放开我不?”

 

  这时车厢里当是坐了三个人,所以副官一时想不出,这腻歪的二人在第三双眼睛的注视下,会摆出一副怎样令人尴尬的姿势。

 

  但这些细节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张启山的回话又已跟至,“我有话要对尹小姐说,想让你也听听。”

 

  “不是……佛爷,你们小两口说话,拉着我干嘛呀!我,我还没娶媳妇呢!可不想看你们恩爱来恩爱去的眼馋!”

 

  八爷表达了他的拒绝,可是,收到的却是张启山的眼刀一枚,附带着教训的话,“你再乱说话,我现在就把你舌头割下来!我跟尹小姐没什么,不要坏了人家姑娘的清誉!”

 

  这话虽是对着齐八爷说的,但被晾在一边多时的尹小姐听后却是瞬间瞪圆了眼睛,不敢置信道,“张启山,你这是什么意思!”

  “尹小姐,你这次为了我的病四处奔走,还特意赶来了东北,对此我感激不尽。来日回到长沙,定当厚礼还报!”

 

  张启山一板一眼的对着尹新月拱了拱手,对他来说这已是难得用到的礼数了。

 

  “我,我为你四处寻药,不是为了要你什么谢礼,我是为了你这个人!你到底知不知道啊!”

 

  尹新月看着面前没什么表情的张启山,一时都有些怀疑,这人到底有没有恢复记忆?怎么变的比以前还要清冷了呢?

 

  “尹小姐,你对我的心意,自北平时我便知道。但我对你,自始至终却只是感谢之情。现在我的事情连累到你,实在是我的失算。当初身体有恙之时,我便该将你送回北平,现在想来真是对不住你。不过你放心,这种事情仅这一次,绝无下回了!”

 

  张启山的这段话是盯着尹新月缓缓说完的,没有感情起伏,也没刻意强调什么,只是就事论事的陈述,客套又疏离。

 

  而这世上最绝情的话,岂不就是这种说法么?

 

  这种拒绝方式极是冷酷,但却又意外的贴合张启山的性格。因为他本便是这么一种人,没有兴趣的事情,一般都说的很直接,很平淡。

 

  只不过他的这种做法对一个姑娘家来说,到底有些沉重了。

 

  齐八爷在旁听着,心里有些替尹新月难受,便从旁拉了拉张启山的衣袖,小声劝道,“佛爷,刚才为了给你解心结,尹小姐可是直接就进了那个试炼用的棺材。她对你是真的有情,而你能恢复记忆也都是她的功劳。所以你别这样说话,太……”

 

  可哪想他还未说完,张启山就摆了摆手制止道,“大道理不用说了!之前几月我一直用的怀柔办法,就是想全她这个人情。但那不仅没什么用处,如今还把她也拖入了险境。而我如今权势已丢,自身难保,更不能再拖累于她。所以,我想这份纠缠便到今日为止吧!”

 

  张启山的决定很难被人左右,齐八爷清楚这一点,所以听他把话说到这个份儿上,便也只能闭了嘴。

 

  但尹新月此时仍无法接受这个事实,盯着张启山看了一会儿,却又视线一转,指着方才还帮她说过好话的齐八爷,惨笑道,“张启山,你口口声声的不想拖累我,但他呢?他和你也非亲非故,甚至还胆小怕事,为什么你就愿意让他掺和你的事情?你就不怕他拖累你么?”

 

  原本没什么表情的张启山,在听了她的这番质问后,眉头终于是皱了起来,语调亦是一沉,“尹小姐,你是外人,所以让你卷入我的事情,我会心里过意不去。但他对我来说却是家人,无论大事小事,我都希望他能在我身边。若真要说拖累,也当是我拖累了他!”

 

  看着尹新月的神情明显一僵,张启山就又再度补刀道,“更何况那日在白乔寨时,你也已在门外听到了我的话。那时的我虽失了记忆,却是句句真心。我心意已定,你跟我纠缠下去,是不会有什么结果的。”

 

  这些话他虽是说给尹新月听的,但末了视线却是扫在了齐八爷脸上,看着他明显不敢置信的眼神,微微一笑道,“老八,这就是我想你听到的话了。而我之前对你说过的那些,如今也句句作数。如何,这下可是安心了?”

 

  张启山这话说的有些模糊,有些暧昧,尹新月毕竟是局外人,一时并未听懂。仅是齐八爷听的耳根一红,偷眼看了看对坐的尹新月,有些躲闪道,“佛爷你将将恢复,还是先靠着休息一会儿吧!别说这些有的没的了……”

 

  张启山见他不敢看着自己,只是扭着头去看车内的行李,最终无奈的叹了口气,“也好,有些话现在的确不方便说,等回了贝勒爷府上,再在房里说吧!”

 

  “不是!我,我不是这个意思啊!”一听又要被拉进房间,齐八爷就觉得后背的汗毛都炸起来了。

 

  毕竟病中的张启山什么都不知道,好忽悠不说,对他也还算客气。不过是吃吃豆腐,浅尝辄止。

 

  可如今大魔头的病好了,性子又张扬了起来。有些事情他不仅没法搪塞过去不说,还极有可能一言不合就让人给狠狠修理一顿。到那时,他估计就不止是被压迫成抱枕那么简单了。

 

  八爷越想越心惊,就差在脸上写上“我拒绝”这三个字了。

 

  但哪成想张启山完全不理会他的意思,眉头一挑,意味深长道,“你是想我现在说?”

 

  张启山式的威胁一出,齐八爷立马就苦了脸,连连摆手道,“别,别……都听你的,回去咱们再聊!”

 

  看他服软,张启山心情大悦,胳膊探过去便搂住了身侧人的肩膀,鼓励似的拍了拍他后道,“别再做无谓的挣扎了,你心里清楚,这回你是怎么也躲不掉的!”

 

  车里到底是坐了三个人,张启山那流氓性子一起来自然是不管不顾,但齐八爷脸皮薄,眼看着尹小姐的脸色由红到白,赶忙就想挣脱张启山的束缚。

 

  但张启山哪里肯依?手臂一收,不紧不慢道,“八爷,你再挣一下试试?”

 

  他说这话的口气就和闲话家常时差不多,但齐八爷闻声却是打了个哆嗦,身子几如定住了一般,再不敢动一下了。

 

  这其实不能怪八爷胆小,主要还是张启山太会治人,他早就被修理怕了……

 

  而看他如此配合的一动不动,张启山自是比较满意,胳膊在他肩上又搭了一会儿,便缓缓的垂了下来。

 

  齐八爷屏气凝神等着他饶过自己,见状不由是松了口气。谁料高兴了不过一瞬,张启山的手却是又扶在了他的腰上。

 

  若说搭肩只是随手一来的话,那这手搂在人家腰上,便是赤裸裸的调戏了。

 

  齐八爷气恼不过,下意识的又想挣扎。但理智却很直白的告诉他,这么做绝对是在玩火,张启山饶不了他……

 

  迫于张大佛爷的淫威,齐八爷最终还是向强权低了头,乖乖做了个小布偶,仍人搂抱。而至于对坐尹新月抛来的冰冷视线,八爷此时实在顾忌不来,只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全当没看见了。

 

  让步能让到这么个程度,齐八爷觉得,自己真是这天底下最能受气的人了。

 

  但奈何张启山一贯就喜欢欺负他,如今见他这幅忍气吞声的模样,忍不住是流氓本性尽显,很过分的又捏了他腰上的细肉一把,坏笑道,“八爷可真是乖巧,挺能忍的啊!”

 

  “你!你!”齐八爷的好脾气早被磨干净了,闻言恨不得给张启山一拳。

 

  但一对上那人的眼睛,他却又本能的一缩脖子。没办法,他性子软,无论如何也斗不过这种理直气壮耍流氓的人。

 

  而那一脸磊落的人见他一副敢怒不敢言的气恼样子,便又得寸进尺的一侧身子,整个人都靠在了他的身上,懒洋洋道,“我有点儿乏了,靠着你睡一会儿,记得别乱动!”

 

  说完这人就两眼一闭,半个字都不多说的养神去了。空留那神算子正襟危坐在那里,想躲不敢躲,想揍又不敢揍。只剩在心里叹息,今天贝勒爷府上这一关,怕是过不去了……

 

END


*副官讲故事系列正文完,但如果随后剧的更新里又有了好梗,可能重开

*lo主蓄力中,准备开两个番外

*预告:番外一 - 贝勒爷府上的那一夜

            番外二 - 八爷调戏佛爷,在佛爷脖子上种草莓的故事(之前连本带息讨回来那篇文的评论里,有小伙伴提到的梗,准备写出来!


评论(17)

热度(3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