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WHITE

【一八】都是蹊跷事儿 番外-我觉得,你是我堂客 (下)

*失忆没了思想包袱的佛爷,对八爷耍流氓,死活认定人家是自己堂客的故事


都是蹊跷事儿番外①:我觉得,你是我堂客(下)

 

  齐八爷被张启山问的一时语塞,觉得这些话竟真的合情合理,无法反驳。

 

  其实,张启山的这些问题他不是未曾想过,只是,他从未敢深想罢了。

 

  毕竟他曾一度坚信,张启山这个人性子冷,看的最重的无非便是兄弟情义,家国天下。若再往深处说,他却是很难相信,这个满心民族大义的人,也会存着点儿私心偏爱,也会有说不出口的情结。

 

  八爷对自己看人的眼光很有自信,所以当张启山语出惊人时,他也并未怀疑自己的判断。只是隐约开始意识到,眼前的这个张启山,并非与自己记忆中的那个完全重合。

 

  坐在他面前的这个人,模样虽还是过往的那个模样,但却因遗忘了太多往事,而致使那些曾压在他身上的担子,跟着一并被抛了去。

 

  曾经的军阀张启山活的压抑,因为他要顾及自己的身份,要顾念着他的家国。

 

  所以有太多的话,他不能说,不敢说,更不适合去说。

 

  只因他坐的那个位子令他承担了太多,以至于那时的他,无力也无心去谈什么私情小爱。不怕误了自己,只怕是害了别人。

 

  不过风水轮流转,今年张家走了背字儿。一切都坠到了谷底,一切也就都变的不同了。

 

  想必大军阀本人从未料想到,有一天他也会染上这么个怪病失忆。让他忘了身份,忘了责任,忘了一切的束缚,极是任性的将过去藏着掖着好些年的心声,在最该避讳的那个人面前,抖了个底儿掉!

 

  佛爷日后若还能记得这一幕,想必他的表情一定很精彩!

 

  八爷在心中想着,竟是忍不住勾了勾嘴角,多少有了几分期待。

 

  不过眼下他并未说破这些,只是抬起了头来,默默打量了眼前人一眼。随即感慨的想着,原来张大佛爷抛了身份和自持,便是这么个率性而为的样子。细细品来,倒也是别样的风景,有趣的紧。

 

  而另一边,张启山并不知对面人心中闪过的这些念头,看他抬头打量自己,只当他是听懂了自己的话,便又以理所应当的语气道,“所以,你究竟承不承认是我堂客?”

 

  齐八爷本还悠悠想着心事,猛然又听见了“堂客”这俩字,忍不住就翻了个白眼,叹道,“佛爷,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这个样子,其实是在一本正经的耍流氓?”

 

  张启山依旧一脸正气,“不知道,我只是在陈述事实。而且就算是,你是我堂客,耍流氓又怎么了?”

 

  齐八爷撇嘴,“怎么了?土匪加流氓,这都可以直接送官了!”

 

  张启山若有所思道,“我记得,我好像就是官。”

 

  齐八爷指正,“曾经是,但现在你被陆建勋给阴了,官儿就暂时没了。”

 

  张启山思量了一瞬,忽而拍了拍八爷的肩膀,斩钉截铁道,“没关系,你会帮我再抢回来的!”

 

  “我只想问,佛爷你哪儿来的自信?还有我跟你说,你再得罪我,比如说叫我“堂客”什么的,我就不帮你了!求我也不帮!”齐八爷威胁着一脸毫无惧色的张启山。

 

  而被看的那人果是不在乎,回了他一个灿烂的微笑,自信满满道,“口是心非,你一定会助我!”

 

  随即张启山便不再跟他舌战,一个翻身躺在了榻上,并拍了拍空着的一边,说道,“过来躺下,我想再歇一会儿。”

 

  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八爷一跳,待反应过来这是要做什么,八爷恨不得直接跳下床去。

 

  可奈何张启山挡的严实,他走不开,只得抽着嘴角道,“佛爷,您歇着吧,我不困,就不在这里打扰了!”

 

  但刚一说完,八爷就觉得一只手揪住了自己的前襟,紧接着整个人就给硬生生拉了过去,不由分说的被按平在了褥子上。

 

  张启山的力气大的出奇,齐八爷那小胳膊小腿儿根本就抗不过他。自然是人家想给他摆什么姿势躺着,他就得以什么姿势躺着,唯有嘴巴还算自由,“佛爷!我真的不困,你放了我成么?”

 

  张启山看他可怜兮兮的望着自己,不知怎的越发起了捉弄的心思,故意板起脸来,一脸正气的说起了土匪话,“你困不困并不重要,因为我困了,所以你得陪我躺着!”

 

  说完,眼见着齐八爷又要挣扎着起身,他便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径直伸胳膊过去将人捞了过来,随即便按在了怀里,威胁道,“我浅眠,敢吵醒我,你就等着吃苦头吧!”

 

  被压在怀里动弹不得的八爷这下彻底傻住了,脑袋里嗡嗡直响,面上也不住烧红,半晌方才闷闷的道,“佛爷啊,我虽知你病了,需要体谅着,但你也不能这么折腾我呀?咱们现在这样子,要,要是让嫂子看见了,我,我非得被千刀万剐了不成!她本来就看我不顺眼啊!”

 

  不知怎的,他的这句话似乎收到了奇效,张启山禁锢着他的胳膊竟是松了一松。

 

  齐八爷一看这是个机会,正准备脱身,哪料张启山却是忽而开口道,“副官跟我说过,我没有娶妻,也从未亲口说过要取那位尹家小姐过门。无论她是金枝玉叶,还是大家闺秀,那些都是别人口中的,我自身对她全无印象,也全无兴趣。在我的记忆里,你才是我最中意的那个人,而眼下我也是看你最顺眼。所以,若你真的要叫嫂子,那也只能是叫你自己。”

 

  “佛爷,你明明失忆了,怎么霸道的性子却能一点儿不受影响呢?尹小姐那边可以暂且不说,但我这儿,你能不能讲点儿道理,也听我一言?我可还什么都没答应呢!你怎么就直接上手了啊!”齐八爷尚在挣扎。

 

  但就像副官说的那样,八爷和张启山在一起的时候,一直都在挣扎,而也一直没什么效果,眼下自也如此。

 

  张启山听到了他的抱怨,全不以为意,脸不红心不跳的继续耍流氓,“副官说,我曾经说过,跟你在一起不用讲道理,想做什么,用武力即可。而你自己不也承认,说愿意让我欺负吗?咱们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你情我愿,正好凑一对了!”

 

  张副官,你跟他说什么不好,偏告诉他这个!他本就是一身匪气,我还指望他失了记忆会收敛点儿,让我过几天清心日子。你这一说可好,又变成原来那一套了!咱俩这梁子今天算是结下了!

 

  齐八爷此时恨恨的想着,但与此同时,他心中却也有点儿难以言明的情绪,在剧烈的波动着。

 

  有些话,其实并非只有张启山压了七年,八爷本人也是藏掖了一些的。

 

  不过呢,张启山那是病了,所以他可以肆无忌惮,可以任性而为,连心意与情意都可以坦荡的甩人一脸。

 

  但八爷却神智清醒,深知有些话只适合带进棺材,而不适合让任何人听到。不为别的,只为他是齐家的当家,而张启山也早晚还会回到原来的位置。他们身上那些沉甸甸的责任,让他们不能如此纠缠。

 

  只不过,他知道这些又能怎样呢?

 

  人这心一旦动了,又哪里这么容易给按回原处?

 

  更何况如今两人间微妙的平衡已是乱了,若想掰正,至少也要等张启山彻底清醒后才行。而如今局势所迫,他若得过且过一次,倒也算是情有可原……

 

  因此,思量了许久的齐八爷最终是叹了口气,依了张启山的要求,乖乖做了抱枕,被人揽在怀里困觉。但心里却仍在不断给自己脱罪,想是自己的一时荒唐,当是方才受的惊吓所致,祖师爷定不会怪罪的!


END


评论(11)

热度(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