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WHITE

【朱白】我想套路你(十):叫早请别耍流氓

*朱白斗嘴互撩的日常,套路与反套路的PK,甜文

*又名:居老师是如何套路到自家搭档的

*腹黑居X特别皮的甜白菜


(十)叫早请别耍流氓

 

    《镇魂》的拍摄如火如荼的进行,除却两位主演时不时在剧组乱撒狗粮,引发一阵阵围观与八卦外,整个过程还算平顺。

 

    如果一定要圈点出个别小插曲,那北宇突发的胃病也许可以算是意外性最强的一个了。

 

    北宇的身体底子并不算好,再加上拍戏经常昼夜颠倒的日常,给了不少病症趁虚而入的机会。

 

    不过北老师自认是个糙汉子,小病小灾都是抗一抗就过去了,也没有特意留心保养。

 

    这一天,他和往常一样和搭档如影随形的抵达影棚,换装化妆,一套常规路子走下来便要正式上镜。但也就在他自个儿嘟囔台词的时候,一阵钻心的疼却是突然从胃部传了过来。

 

    他的胃病算是陈年旧疾了,所以初时也没怎么在意,随意的跟助理要了杯热水也就草草了事。

 

    可不想随着拍摄的进行,胃部的疼痛却是有增无减。

 

    不过好在他当时正在演的是赵云澜突变盲人的场景,角色本身就挂着虚弱BUFF,无需做太多肢体动作。他只要拽着他龙哥的胳膊,一点点走完场子,说完自己那部分的台词就好了。

 

    因此,直到他今日份儿的戏拍完,拍摄组也没有注意到他们的主演其实已经胃疼的直冒冷汗了。

 

    不过演技再好也不可能毫无破绽,午饭的时候,居一龙其实就看出了一点儿端倪。但北宇偏偏说他只是昨晚有点儿没休息好,所以没什么精神。

 

    居老师对他的说辞半信半疑,直到拍摄完全结束,见人依旧蔫蔫的,终于是忍不住加重语气询问道:“小白,你跟我说实话,你今天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因为已经下班,北宇觉得被人知道身体不适也不会影响到拍摄进度,索性便不再强撑,有些虚弱的说:“我老毛病犯了,胃疼……”

 

    居一龙皱了皱眉问:“疼多久了?吃药了吗?”

 

    北宇使劲儿揉了揉胃部,叹气说:“从上工开始,疼到现在了,就一直没消停过,真是烦死我了!”

 

    而他刚一说完,驾驶座上的助理忍不住插口道:“跟你说了,胃疼不是小事儿,光喝热水不管用的!”

 

    听着助理的话,居一龙眉头皱的更紧,忽然问向疼的缩成了一团的北宇:“你没吃药吗?”

 

    北宇缩在那里含含糊糊的说:“我没以为这回疼的这么厉害,觉得熬过那一阵就自然会好了……”

 

    居一龙本是想伸手过去拍一拍北宇的后背,但闻言立刻气的去拎人的后领子,把鸵鸟一样缩着脑袋的北宇给提了起来,没好气的说:“胃疼这么久都不吃药,你怎么这么作啊!”

 

    北宇已经被自己的胃折腾的筋疲力尽了,被拎着后领子也没力气挣扎,只能蔫蔫的说:“我这不是大意了么!我也不想的……”

 

    说完他就想缩回之前的姿势,但迫于后领子给人揪着,他没力气挣脱,想了想便一咕噜直接顺势躺倒在了后座上。

 

    不过虽说是后座吧,但其实北老师的大半个身子都砸在了他搭档的身上。

 

    助理从后视镜里看去,就觉得自家老板正缩着身子依偎在另一位的怀里,而被靠着的那人也很好脾气的给他当人肉靠垫,这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操作简直亮瞎狗眼。

 

    返回酒店后,助理很快就给北宇送来了胃药。这一次因为有居一龙从旁盯着,北宇乖乖的就着米粥喝了药,然后裹紧小被子安安稳稳的睡下了。

 

    关上房门,脸色不算好的居一龙叫住了北宇的助理,问道:“他这胃病多长时间了?经常复发吗?”

 

    北宇的助理叹了口气,照实说道:“有个三四年了!倒不是经常复发,每回都有原因。像是吃辣吃太多,喝酒过量一类的都有可能激发。不过今天这次恐怕是因为他这阵子天天赖床,一周多没吃过早饭。我劝过很多次了,但他还是不听……”

 

    居一龙闻言初是有些惊讶,但转而脸就更黑了,忽然伸出手说:“你有小白的房卡吧?借我一下,明早我来叫他起床。”

 

    自家老板的绯闻男票要自家老板的房卡,这于情于理似乎都特别合适,所以北宇的助理连思考都没思考一下,就干净利落的掏包交卡了。

 

    屋内呼呼大睡的北宇当然不知道,自家助理用了一秒就卖了自己,所以当第二天早上他听到一个熟悉的男声在喊他起床的时候,他的确是有些惊讶的,险些就给清醒了。

 

    不过,北老师赖床的坏毛病根深蒂固,辨别出声音的主人是他的搭档后,他也就心安理得继续呼呼大睡,完全不理会床边那人催他起床的话语。

 

    北宇不配合,可居一龙也不打算在这个问题上惯着他。见状就发挥力量上的特长,直接抽被子拎人,就差提着北宇在床上抖一抖了。

 

    实在抗不过折腾的北老师最终选择爬下床,拖拖踏踏的去卫生间洗漱。

 

    可他洗完脸后依旧迷迷糊糊,看到有人拿着衣服冲自己走来,当即二话不说就扑到了人家身上,脑袋讨好似的在人颈窝里蹭了蹭,嘴上则是喃喃道:“哥哥,我不想动,再让我睡会儿……”

 

    面对突如其来的撒娇,居一龙有些心软,但理智告诉他不能依着小北喵。所以纠结了一下后他选择暂退一步,拽掉北宇松松垮垮的睡衣后,将手中预备好的上衣囫囵的套到了怀中人的身上。

 

    不过上衣穿脱还算方便,居一龙觉得自己代劳一下也无妨,但这个裤子就有点儿一言难尽了。

 

    所以略微考虑了一下,终究觉得帮人穿裤子有些不妥的居老师拍了拍北宇,表示裤子你还是自己穿吧!

 

    可北宇此时已然尝到了被伺候着更衣的甜头,手指都不想动一下,闻言又哼哼唧唧的扑到了居老师怀里,含含糊糊的咕哝:“你帮我弄……”

 

    说完,他就又无缝贴在了居老师身上,还像只毛茸茸的小动物一样蹭来蹭去。

 

    但让他这么一闹,居老师的脸却是突然有些红了。因为此时他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他家小猫似乎出现了男人早上常出现的那个尴尬情况,只不过北宇睡的晕晕乎乎的还没有意识到而已。

 

    居一龙半搂半抱着他的小皮孩,一时间有些哭笑不得。

 

    可也只是纠结了一瞬,很是蔫皮的居老师就不知怎么的来了个灵感,忽然凑到北宇耳边,笑眯眯的说:“你确定这个也要让我帮你?”

 

    说完他就抬起膝盖碰了碰某人的小帐篷,力道不轻不重,但却恰到好处的在对方可以感知到的范围内。

 

    毕竟是很敏感的地方,就算北宇再不清醒,这一碰也是瞬间让他打了个激灵,目光不自主的向下看去。而一看之下北宇便从昏昏沉沉中突然惊醒,红着脸一溜烟的窜向了卫生间。

 

    等北宇处理完“小情况”回来后,一直闲在屋里的居一龙也已经拆分好了早饭。北宇昨晚吃的本来就不多,见状肚子立刻开始咕咕叫,一时也顾不上刚才的尴尬了,只好厚着脸皮坐下。

 

    居一龙见他来了,本来只是想顺手递给他一杯豆浆,但看人一脸特别心虚的模样,便忍不住坏心眼的调笑道:“挺快呀!”

 

    北宇好不容易有点儿降温的脸,腾的一下又红了个彻底,指着人气呼呼的说:“这大早上的,你正经点儿行不行?”

 

    分明是自己内涵别人,但到头来却仍要装好人的大尾巴居闻言眨着他那无辜的大眼睛,无辜的说:“我就是感慨一下你这么快就醒神了,你想到哪里去了?”

 

    这话怼的北宇险些吐血,你了半天,愣是气的没说出话来,连面前热腾腾的饭都气的不想吃了。

 

    居老师此时已经剥好了鸡蛋,见自己一个不小心,又把小北喵气炸了毛,只好主动赔不是,将鸡蛋递去了北宇的嘴边。

 

    北宇虽然有小情绪,但饿了也是事实。见人主动讨好便气呼呼的咬了一口鸡蛋,可咬完后脑袋就很有原则的扭去了另一边。

 

    居一龙见他肯吃了,但还在闹情绪,只得任劳任怨的再拿过油条让对方啃。

 

    北宇对于被喂食这一亲昵行为似乎天生免疫,一点儿不觉得暧昧,也不觉得不合适。就这么人家喂一口,他吃一口,甚至还吃的很香很解气。

 

    不过介于某人一贯得寸进尺的特性,这边觉得被人伺候着吃饭挺爽,不由就想耍点儿小心思,咽下了又一口鸡蛋后就撇着嘴嘀咕道:“你这是要噎死我么!”

 

    之前一直吃的很香,现在突然出来挑刺,很显然就是故意刁难。

 

    居一龙一眼就识破了他家小皮孩的诡计,见状也不直接戳破,只是有条不紊的擦了擦手,随即猛然伸手勾住了北宇的下巴,逼着他转过头来,在对方震惊的目光中很平静的说:“这个我得先征求一下你的意见,你是想让我给你捏着鼻子灌下去么?”

 

    说完他就用下巴指了指自己杯子里的豆浆,意思很明确,你要是没意见,我就直接给你灌了。

 

    而北宇对于这个答复自然是一千万个不乐意,气呼呼的撇嘴道:“你能不能有点儿情调啊?好歹也演了那么多言情剧,要不要这么直男癌?”

 

    被批评了的居老师意会的很快,见状一边端起自己的杯子,一边慢斯条理的说:“你要浪漫的啊?没问题。”

 

    说完他就举杯开始喝豆浆,而且很明显的喝了一大口。

 

    同样拍过不少言情剧的北宇立刻反应了过来对方想干什么,赶忙向后缩身子,连连摆手道:“哥我错了,我好好吃饭,不作了!”

 

    居老师闻言笑眼弯弯的咽下了豆浆,夸奖似的抬手捏了捏北宇的脸颊,语调很温柔的说:“乖,知道错了就好。”

 

    北老师听的嘴角直抽,但他现在已经不敢上手反抗他龙哥了,见状只能用小声哔哔来抗议:“谁来帮我收了这个大腹黑?”

 

    虽然北宇说话的声音不大,可居老师还是听到了。他没多说什么,只是笑盈盈的看了看自家小猫。而北老师刚一对上他“和善”的眼神,就条件反射的消了音,一脸“我认怂,别整我”的神情乖乖吃饭去了。

 

    而从这一天起,居一龙每天都会按点去拎北宇起床,带着他出门吃早餐。至于北宇赖床的坏毛病,自然也被治好了,胃病也没再犯过。

 

    助理震惊的询问过北宇原因,但每次问到后北宇都含糊其辞,甚至于逼的紧了还会诡异的脸红。

 

    北老师心里苦,但北老师不敢说。

 

    毕竟他不能告诉人家小姑娘,你一直觉得谦谦君子人设的居老师,叫人起床的方式非常流氓。

 

    自打发现北宇早上容易有情况并且特别害羞后,居老师叫早的方式就从温柔派一路奔向了流氓路线。调戏起自己来一点儿都没有性格包袱,过分的时候甚至直接上手啊!

 

    而且对方力气大,他想反抗都反抗不了,只能求饶说好话。接连弄了几天,他算是被治的一点儿脾气都没有了。

 

    所以现在早上只要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北宇都会乖乖起床。

 

    虽然偶尔老毛病犯了,困得睁不开眼,他也会粘着人给穿衣服,并且逐渐享受起了被人照顾的感觉。

 

    有人宠的日常是奢侈的,是任性的,是逼着生活技能一项跟着一项退化的。

 

    自认钢铁直男的北老师渐渐开始觉得,也许过不了多久,他连瓶盖儿也要被人惯的拧不开了。不过他本人并不觉得这将会是一项困扰,因为即便他真拧不开,他哥也会给他拧开的,绝对渴不死他就是了!

 

    这个逻辑又有什么不对吗?


TBC


评论(38)

热度(7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