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WHITE

【朱白】我想套路你(十二):其实你喜欢他

*朱白斗嘴互撩的日常,套路与反套路的PK,甜文

*又名:居老师是如何套路到自家搭档的

*腹黑居X特别皮的甜白菜


*刚才发过一次,不知道为什么TAG里显示不出来,所以删了重发,再度试水(我的号为什么又抽了……)


(十二)其实你喜欢他


    怀着复杂的心态,发小与居北二人艰难的吃完了这顿晚饭。

 

    因为有些问题实在太想与北宇单独确认,饭后他不得不扯了个幌子,隐晦的表示想和北宇去见个朋友。

 

    居一龙见状便立刻意会的准备离开,只是临走的时候下意识的叮嘱了一下他的小北喵,别太晚回来,不然明天又要起不来了。

 

    对此,北宇笑嘻嘻的欣然答应,还特别秀恩爱的补了句:“就算起不来,不是还有你叫我吗?”

 

    发小看着他那张笑的特别欢实的脸,忍不住恨铁不成钢的想:这不争气的家伙要是有条尾巴,此刻应该已经快摇断了。

 

    居一龙走后,北宇的兴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低落了下来,转向他发小时已然恢复了赵云澜式懒散,随口问道:“见什么大人物啊?搞的这么神神秘秘。”

 

    发小看着居一龙的背影在街角消失不见,便说:“我就是想问你几个问题,但这些不方便你那个兄弟听到。”

 

    发小觉得自己的这铺垫应该算是比较严肃了,但他对面那人却只是回复了一个耸肩的动作,一幅“请开始你的表演”的可气模样。

 

    原本呢,这种灵魂拷问发小是打算斟酌一下词句的,但看人这种态度,不由心里一气,毫不委婉并直切主题的问道:“北宇,你跟我说实话,你是不是喜欢你这个搭档?”

 

    但对面的北老师显然心已经随着居一龙一起飘回了酒店,闻言心不在焉的答道:“对啊!我喜欢我龙哥啊!有什么问题吗?”

 

    发小心里一惊,但再看眼前人满脸淡定的模样,他就知道对方会错意了,只能艰涩的补充道:“我说的是那种喜欢!小情侣们的那种!”

 

    这话一出,北宇想不明白都难了。当即微微皱起眉头,有些莫名的问:“你为什么这么想?是因为我们那部剧吗?的确在镇魂里面,赵云澜喜欢沈巍。”

 

    发小摇了摇头,否定道:“我不是说剧里的角色,我知道那都是假的,是有剧本的。我问的是你北宇,喜欢那个居一龙吗?”

 

    北宇被他这直白的说辞问的一愣,不解的表示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看他似乎想逃避问题,攒了一天火气的发小不由开始罗列罪证。从最初看到的“长发情节”,当刚才居一龙离开时北宇那副依依不舍的小模样。

 

    他指着听完了全场仍旧一脸无辜的北老师,气呼呼的说:“你自己看看,你跟你那搭档各种殷勤讨好,这腻腻歪歪的状态,你俩是不是就差亲一块儿了?”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更何况这个听者瞬间就自动带入了某些情节,闻言免不了就开始心虚的脸红心跳。

 

    发小这句话其实只是说来解气的,实际并没往心上走,但看着北宇这幅突然羞涩的小模样,他不由是瞬间哑然,隔了好久才上前拍了拍北老师的肩膀,意味深长的说:“兄弟,你入戏太深了。”

 

    在这段谈话中一直相对沉默的北宇,似乎对他的这句话格外不赞同,闻言的立刻下意识的反驳:“不是!我不是因为戏……”

 

    但否认的话说出口后他才惊讶的发现,他竟然解释不出原由,只是出于本能的在否认这种可能而已。

 

    而发小自然不会放过他的这个异常反应,追问道:“你说不是因为戏是吧?那好,那你说说看,你究竟怎么看你那个搭档?”

 

    北宇被对方逼问的视线弄的很不自在,很刻意的转头看向了远处熙熙攘攘的街道,小声咕哝道:“还能怎么看?就是很帅,很体贴,也很会照顾人,对我也特别好的。”

 

    发小和北宇从小一块玩大的,看他这个反应就知道他在欲盖弥彰,不由哼了一声说:“我今天在剧组,除了你外,我看那个居一龙基本没和其他人主动对话过,剧组的人如非必要似乎也不会主动打扰他。所以,这个人应该没有你说的那么好吧!”

 

    “不是!他就是,就是性格有点儿高冷,不太喜欢热闹而已,其实混熟了之后比我都皮!”

 

    面对北宇给出的反驳,发小不以为然的说:“可根据经验,这么一个人设的人,不论是电视剧里还是现实中,最烦的不就是你这种话痨么?”

 

    “没有!他不烦我!”

 

    北宇下意识的反驳了一句,但转而却又开始小声嘀咕道:“虽然他好像的确整天都在嫌弃我,但,但是他每天还是陪着我呀!陪我吃饭,陪我聊天,还陪我打游戏……”

 

    看北宇的神情明显是陷入了某段回忆中,发小不想给他太多反应的时间,立刻打断说:“所以呢!那你倒是说说看呀!你觉得他为什么对你这么不一样?为什么忍你?他和所有人都君子之交,你又有什么特别的值得高冷男神主动讨好?”

 

    这话仿佛当头一棒,把北宇敲的有些发愣,只能支支吾吾的说:“就是我们性格比较合得来呀!戏里对戏也多,就比其他人熟一些啊!这有什么不行的……”

 

    “除了很牵强以外,还真没什么不行的。”

 

    发小有些调侃的说着,但看北宇的神情越发尴尬后终于是再憋不住,忽然说:“小白,你也是男的,难道不明白男人只有在追求喜欢的人的时候,才会主动上去讨好吗?你真的没想过吗?你搭档对你这么不同,只能是因为他喜欢你呀!”

 

    北宇愣在了原地,在他发小几乎崩溃的目光注视下,只是喃喃的说:“我,我不知道,他没说过……”

 

    发小被他的回复整的有些无语,跺着脚说:“卧槽!你这什么清奇的逻辑啊?难道一个人喜欢你,只要不是当面给你表白,你就当人家的付出不存在?你什么时候这么渣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

 

    北宇突然语塞,他竟然不知道这种情景下该如何辩解才好,最终只剩了极轻的一句喃喃自语:“我也许,真的挺混蛋的……”

 

    发小其实以为对面人只是在跟自己揣着明白装糊涂,但看着北宇如今的神色变幻,他心中不由咯噔了一下,赶忙去拍他的肩膀,试探着说:“反正你们还有半个月就拍完了,估计拍完就好了!你别陷得太深,等你出了戏,这些也就都过去了,你也别太较真了!”

 

    但此时的北宇却不再是最初的懵懂模样,闻言突然变得有些焦躁,原地转了一圈后说:“我们不是为了拍戏才搞关系的!”

 

    发小看着北宇有些阴沉的脸色,小心翼翼的问:“那你们是为了什么?”

 

    可这回回答他的却是对面一阵的沉默,所以末了他只能自言自语一般说:“别再狡辩了!你就是喜欢你的搭档,而那家伙多半也对你有意思。不论是你,还是他,都入戏太深了!”

 

    北宇依旧下意识的想反驳,但张了张嘴却没有说出话来。

 

    发小离开后,北宇觉得心里仿佛堵了块石头一样难受。

 

    他没有立刻返回酒店,而是在酒店外围的小街上无所事事的溜达。

 

    口袋里的棒棒糖已经吃完了,他觉得嘴巴闲得慌,就随便从街角的小卖铺买了盒烟,磕出一根来叼在了嘴上。

 

    他烟瘾不大,拍摄镇魂期间本来都已经戒了,但如今心烦意乱的他却是忽然想抽上一口,虽然连打火机都是现买的。

 

    而就在他漫无目的闲逛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女声却是从后传来,他闻声看了过去,是一个围着围裙的中年妇女。

 

    北宇认得这个人,这是他经常光顾的一家冷饮店的店主,所以见状便走了过去。

 

    中年妇女远远看着他走近,似乎是有些意外他会抽烟,啧了一声后说:“我还以为你是个五好青年呢!”

 

    北宇打着哈哈回应:“我可从来没这么说过,大姐你别乱给我立人设啊!”

 

    冷饮店主看了看叼着烟有些吊儿郎当的北宇,总觉得这人整体的氛围和平素不太一样,但她没有立刻指出来,只是说:“平时路过这边都要杯冷饮的,怎么今天在我店门口晃悠了大半个小时也不进来?还得我出来给你打招呼!难道说今天锦囊羞涩了?要不要大姐请客呀?”

 

    见店长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着,北宇也只好赔了个笑脸,但他并不想解释太多,只是摸出了钱包,夸张的展示了一下后说:“锦囊羞涩也还是可以买两杯饮料的!老规矩,一杯草莓奶昔,一杯芒……”

 

    看北宇突然僵了一下,店长不由跟着露出了疑惑的神情。她歪头看了看北宇身后空荡的街道,说:“对呀!刚才我就想问你了,今天你怎么一个人过来的?你朋友呢?”

 

    北宇有些想咬自己这不听话的舌头一口,平素点菜点两份点成了习惯,如今竟然还就顺嘴了。

 

    而看着他这有些耐人寻味的沉默,店长也是个过来人,哈哈的笑了起来,拍了拍北宇的胳膊,小声说:“就说你今天怎么不高兴了,还一个人抽闷烟,原来是吵架了啊!”

 

    北宇惊奇于对方的反应模式,正想反驳,店主却自顾自道:“我就说嘛!你们一直在一起,从来没单独来过。现在你一个人在外面溜达,还不像是等人的样子,这铁定就是吵架闹情绪了啊!”

 

    “大姐你这个脑洞真的厉害了!我和龙哥没吵架,我俩哪儿吵得起来啊!”

 

    北宇哭笑不得的反驳了一句,但想了想心里却又很不舒服,似乎为了证实店主人只是无端猜测,他当着人家的面给居一龙发了条微信,问他要不要喝饮料?要的话他带一份回去。

 

    但是老干部的居老师收到信息后并没有立刻回复,而不想被店长内涵的北宇索性也不走了,叫店主给他做着奶昔,他就在外面有一搭没一搭的抽烟等消息。

 

    这家冷饮店距离镇魂剧组落宿的酒店只有百米距离,所以店长那边还在摇一摇的时候,居一龙已经来到了店门口。

 

    可瞧着靠着街边护栏抽烟的北宇,本来兴致不错的居老师就微微皱起了眉头。他快步上前,很不客气的把烟抢了下来按灭,然后精准的抛入了街边的垃圾桶。

 

    是了,这就是镇魂拍摄期间,我为什么会顺利戒烟的全部原因了!

 

    北宇看着居一龙一串熟悉的操作扔掉烟后,还轻车熟路的检查了自己的口袋,收走了打火机和烟盒,内心一时间感慨无限。

 

    “你怎么答应我的?”

 

    不仅被收走了缓解情绪的小道具,北老师如今还面临着一个来自他搭档的灵魂拷问。

 

    北宇尴尬的看着居一龙,见对方神情很严肃,他不好说实话,只得好支支吾吾的说:“就,就是突然烟瘾犯了,我就抽了几口,解解馋而已……”

 

    看着手中十来块钱一包的劣质烟,居一龙觉得额角一跳一跳的。

 

    心说你要过瘾,好歹也买个上档次的吧?这一看就是街边的小店专供啊!搞不好还是假货!本来就是为了他身体着想不让他抽的,如今可倒好,人家却选了个最糟蹋身子的做法!

 

    熊孩子真气人!一会儿看不住就作死!

 

    眼瞅着居一龙的面色越发不善,北宇非常心虚,立刻做小伏低状,耷拉着脑袋小声说:“哥哥,我错了,我再也不抽了,你别生气了。”

 

    对于控烟这个问题,北宇一直比较配合,这算是第一回危险尝试。

 

    居一龙想了想,骂他也舍不得骂,揍就更舍不得了。见状只能气往肚子里咽,作势拿空了大半的烟盒在北宇额头上敲了一下后说:“天天皮,你能不能让我省省心?”

 

    北宇不敢接下茬,只是心里有点儿小委屈。而就在北宇乖乖站在原地挨批评的时候,店主也已经做好了奶昔,一粉一橙的两杯。

 

    店主一眼就瞅见了居一龙,见他手里拿着北宇的烟盒,神色还很不善,立刻就读懂了这个情景。

 

    她赶忙上前两步,一边把那杯芒果的奶昔塞到居老师的手里,一边替北宇解围说:“他今天心情不好,抽两口就抽两口呗,你就别训他了!”

 

    居一龙闻言有些纳闷的看向北宇,想着几个小时前在饭店的北宇不还很高兴的吗?便转向了他家小皮孩,问道:“发生什么了吗?”

 

    北宇完全不想让居一龙知道自己发小的那段话,见状立刻演技上线,笑嘻嘻的说:“没有的事儿!大姐你别硬给我加戏好不好?不然不付你钱了!”

 

    冷饮店的大姐闻言翻了个白眼,她看出来北宇是想欲盖弥彰,索性也不戳破了,只笑道:“行行行!都是你有理,大姐我是小本买卖人,就不要姓名了!”

 

    被两人一顿的插诨打科,本来就未特别关注这件事情的居一龙最终选择了相信,和北宇抱着他们的奶昔缓缓走远了。

 

    两个人离开了冷饮店后默契的没有返回酒店,而是去了就近的一处人造景观。

 

    这个地方平时游客就很稀少,晚上由其安静。两个人平时就习惯来这里喝冷饮聊天,今天也是如此。

 

    不过北宇的心态终究不如平时那么好,聊了一会儿还是没忍住,忽然装作不经意的问身旁的搭档道:“龙哥,你出戏快吗?”

 

    因为北宇一贯的天马行空,所以居一龙并未怀疑他发问的原由,只是下意识的点了点头说:“我进入一个状态比较慢,但出去应该还算快的。”

 

    北宇似乎预见到了这个答案,闻言扯着嘴角笑了一下,调侃道:“你是剧抛脸吧!”

 

    居老师乖巧的坐在他身侧,吸了一口奶昔,缓缓摇头说:“也没有那么夸张吧?”

 

    但他说完的同时,北宇却忽然凑到了他眼前,小手一撩,竟是掀起了居老师垂下来的刘海,喃喃道:“那我可得多看几眼我的巍巍了,以后恐怕就见不到了!”

 

    居一龙不知道为什么,即便北宇的语气没有问题,他仍然从对方话中听到了一股失落的感觉,立刻下意识的追问:“小白,你怎么了?”

 

    专业演员如果打定主意要装傻,那的确不容易被抓住破绽。

 

    所以闻言的瞬间北老师就很专业的摆出了无辜脸,歪头表示:“我能有什么事儿啊?就是觉得有点儿可惜而已,我家巍巍那么帅!”

 

    他两人此时坐在树荫下的长椅上,夜间光线本就不好,所以居一龙一时间也辨别不出什么,见状只好放弃了追问,附和道:“我也觉得可惜,皮皮澜挺可爱的,只怪你也是剧抛脸。”

 

    北宇被他这个说辞逗笑了,但他手舞足蹈想要表现这份愉快的时候,脑中却不住的去想一个问题:如果我们都是剧抛脸,那半个月后杀青,巍澜会不会也一样被抛掉了?连带着这三个月来的种种?

 

    但最终他什么都没说,因为他觉得问不出口,并且突然不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而就在两人间气氛变的有些微妙的时候,双手抄兜准备着返程的北宇手指却是碰到了一样东西。凭借手感,他知道这是刚才冷饮店的大姐给他的糖,说是吃了这个,他们就会和好如初。

 

    北宇当时解释了好几遍,说我们真没吵架,我家那口子根本就不会跟我吵的!但店长仍叫他拿着,说她闺女每次和对象吵架,就让他对象吃这个,然后俩人的关系就缓和了。

 

    北宇想了想,忽然将糖握在了手心里。但这种天坑他肯定是不要亲身尝试的,所以就耍了个小心眼,对他哥说:“哥哥,我送你个东西,但你得闭上眼睛。”

 

    介于北老师今晚略微有些反常,居一龙本就怀疑这家伙想搞事情,闻言忍不住的有点儿小激动,也就特别乖的闭上了眼睛。

 

    所以会错了意的居老师刚一闭上眼,嘴角都还没来得及勾起,就感觉被人硬塞了一块难吃无比的糖进嘴里。

 

    那糖入口的瞬间就开始轰炸味蕾,可谓是将酸甜苦辣的精髓汇集到了一处,并且调和成了一个最糟糕的比例,难吃的不可方物。

 

    即便是居一龙这种擅长表情管理的,毫无防备下被这样的奇葩食品轰中,一样得败下阵来。

 

    北宇就看到,这位高冷男神瞬间露出了崩溃和恶心交织出的扭曲神情,连眼泪似乎都给硬生生的逼了出来。

 

    相处两个多月,戏里戏外北宇就没见居一龙这么失态过,见状不由得笑出了声。而听到他的笑声,居老师也终于从震惊中回过了味来,下意识的就要吐掉嘴里这个可怕的糖果。

 

    可皮上天且不怕死的北老师哪里肯这么轻易放过他?见状赶忙威胁道:“我给你说,我今天心情不好哈!你要是敢吐掉我喂你的糖,我就不理你了!明天一天不搭理你,一句话不说的那种!”

 

    难得有这么一回,北宇的威胁切中了居一龙最大的软肋。他见状虽然气的想揍人,但还是硬生生咬牙忍住了呕吐的冲动。

 

    看自家搭档难得吃瘪,北宇一时间心情大好,乐的手舞足蹈,直到欣赏够了居老师彻底崩盘的表情,才笑眯眯的说:“好啦好啦!饶了你了,我开心了,你吐了吧!”

 

    可如获大赦的居一龙此时闻言却没表现的如释重负,相反渐渐适应了这股难吃味道的他硬是勾了勾嘴角,手一伸就拽住了幸灾乐祸的北宇,顺势一推将人摁到了一旁的树干上。

 

    这个时候天色已经很晚了,四周连个猫都没用,就更不用提行人了。

 

    所以,居一龙丝毫没有心里负担的凑近神情仍有些发蒙的北宇,果断将嘴里难吃的糖以高超的舌吻技巧推到了对方的嘴里。

 

    糖果入口的那一瞬间,北老师就被那奇葩味道刺激的想要呕吐。但才刚一扭头,他对面的居一龙就阴恻恻的说:“你吐出来试试?”

 

    经过了两个半月的相处,北宇已经心知肚明,他龙哥虽然让着他宠着他,但该教训他的时候却是从不手软的。

 

    他被收拾怕了,被威胁后真的不敢张嘴,只能拿可怜兮兮的眼神向他哥讨饶。但对方却是铁石心肠一般不理他,只是抬手去看腕表,硬生生是等够了一分钟,才小气兮兮的说了个“好”字。

 

    北宇自己的饮料已经被他喝完了,所以此时吐掉了糖,立刻就抢了居一龙剩余的芒果奶昔,一股脑灌了下去。

 

    直到嘴里的怪味散了个七七八八,他才缓了口气,冲着居老师做了个鬼脸,气呼呼的说:“哼!小心眼居,我嫌弃你了,你的小澜澜现在决定要跟别人跑了!注孤生吧你!”

 

    居一龙耳朵很尖,闻言立刻眼疾手快的拎住了想要溜号的北宇的后领子,逼问道:“你说什么?”

 

    北宇的胆子只够支持着他耍耍贫嘴,一旦被抓现行,他就会秒怂,闻言乖乖的低头,小声的嘀咕:“我错了。”

 

    看着小皮孩这幅“我错了,但我下次还敢”的模样,居一龙气的舔了舔后槽牙,拎着他说:“敢嫌弃我?”

 

    北宇闻言先是条件反射的缩了缩脖子,但转而却不知忽然想到了什么,他竟是突然扭过了头来,盯着仍有些气鼓鼓的居一龙,似是玩笑又似是真心的感慨说:“哥哥,我是真的想嫌弃你一回,但事实上,我却是控制不住的喜欢上了你。你说,这是不是很奇怪?”


TBC


评论(43)

热度(7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