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WHITE

【一八】连本带息讨回来(一)

*一只被坑队友怂恿而试图反攻的实力作死八!

*私心想看八爷欺负佛爷,于是就顺理成章的写了,毕竟我偏爱强受,咳咳……

*八爷私设名齐桓

*不逆不拆

 

(一)

 

  “五爷!你给我评评理啊!你也知道,我们齐家有三不看的规矩,可这佛爷却每每逢了邪门的斗就来找我,而且还不准我说个“不”字!这回,上回,上上回,哪次不是直接拉了人就走!你说这光天化日的,他纵容副官来绑我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算命的,这还有没有王法了!”

 

  听着齐桓仿佛吐不完的苦水,吴老狗押了口茶,略一斟酌词句方才道,“老八,这长沙地界上,佛爷他有兵有钱,他不就是王法么?而且这来来回回这么些年,别管你怎么挣扎,怎么闹,哪次下地又跑了你?你既然是算命先生,该认命的时候,也就认了吧!”

 

  齐桓闻言不满的拍了拍桌子,嚷道,“我说,你究竟站哪边啊?怎么和那张副官一个口气的!莫不你也是佛爷的说客?想骗我下地?”

 

  “哪能啊?咱俩这关系,我能帮人把好兄弟往凶斗里骗吗?”

 

  吴老狗看他气的直要跳脚的样子,只得先顺着他的话说,收到他略感欣慰的眼神后,方才小声嘀咕道,“何况了,佛爷要想带着你,哪里用得着别人坑蒙拐骗那么麻烦?他就这么盯着你看一会,数不过五个数,保准你就怂了……”

 

  “绝交!”齐桓还是气的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吴老狗看了看他,不忍继续雪上加霜,便补救道,“其实也不止是你,佛爷他杀伐气重,被他瞪着,换小九九来也和你一个怂样!”

 

  “我怎么觉得你还是在骂我?”齐桓对这个比喻表示质疑,但总算找到了同伴,心里的气儿略略一顺。

 

  可他话音将落,另一个人的声音却已是传入屋内,只听来人极是嫌弃的哼道,“吴老狗,你说谁怂样呢?我可比老八有原则的多!他哪里要数到五?我看只是被人扫一眼,他炸起来的毛就得立马自个儿顺回去!”

 

  “九爷,你得罪我,小心我改你解府的风水,让你那些盘口的买卖做啥赔啥!”齐桓极是严肃的威胁。

 

  “八爷这齐家绝学,还是用在替佛爷寻龙点穴上的好!用在我那小小的解府,实在是大材小用了。不过,你如今这么技痒难耐的要拿我开刀,莫不是近来频频不曾下地给闹的?这好说!我待会就让手下去查,保准能找到肥斗,送八爷进去玩个畅快!”

 

  解九爷说完人已稳稳的落座在了吴老狗一侧,只剩齐桓一人还站在厅堂内,指着他半天说不出话。

 

  吴老狗见这俩人不对付,只好从中打了个哈哈,转头对解九爷道,“老八今天过来是来倒苦水的,心里气儿不顺着呢,你就别挤兑他了!”

 

  “这次又是被佛爷欺负了,气的回娘家?”

 

  解九爷着重强调了那个“又”字。

 

  “你信不信我放狗咬你!”齐桓对其怒目而视。

 

  “三寸钉吗?它不咬我。”解九爷看了看仍在吴老狗袖中睡着的三寸钉,摆出了一副无所谓的神情。

 

  “都说了别挤兑他!”吴老狗无奈,只好插在二人中间挡架。

 

  解九爷闻言嘴上却没停,仍道,“老八,你跟我倒是横,回回都说的唾沫星子横飞,气急了感觉都能扑上来咬人!但你怎么不把这套本事用佛爷身上呢?你也跟他耍回横,色厉荏苒的来一出,指不定他就知道了你的厉害,不折腾你了呢?”

 

  “耍横?色厉荏苒?跟那个不讲理的?”齐桓只是略一设想,脑袋就直摇,面皮直抽,“我还想多活几年呢……”

 

  “我说什么来着,他不过想想就已经怂了!”解九爷转头对吴老狗发出了由衷的感慨。

 

  “你就不能少说两句么?”吴老狗已经不想再劝了。

 

  而解九爷显然不思悔改,手转着茶杯,又道,“老八这性子,温顺的太过,欺负起来无比的顺手。就连三寸钉都深谙此理,但凡吃饭,不抢别人手里的鸡腿,也得抢老八嘴边的馒头。他自己不够硬,偏偏还撞上了咱们长沙最不讲理的硬茬,不被欺负的嗷嗷叫才怪呢!”

 

  解九爷虽然一如既往说的气人,但却也一如既往的一针见血。

 

  齐铁嘴乍听刺耳异常,但细细一琢磨,竟可耻的觉得也有那么几分道理……

 

  想他齐老八平日待谁都谦和有加,得让且让。这要是赶上二月红那样温润的倒还不吃亏,但偏偏和他捉对的是张启山这个军阀头子,行事雷厉风行,做派还异常霸道!

 

  而他这颗软柿子,自然是要被捏着玩的。

 

  来日方长,就这么逆来顺受下去,那厮肯定会愈发过分。想来同是九门提督,底气也不比谁弱,就这么一怂到底,却是不合适的!

 

  不如……也学学老六他们,玩硬的?

 

  齐桓正想着,还没说出口,解九爷却已是泼了他盆凉水,“鸡蛋碰石头没什么好下场,劝你别动些不切实际的歹心。”

 

  齐桓气的咬牙,但转念一想,解九爷号称天下第一聪明人,这么拿话激他,指不定是有什么目的,见状硬是忍住扑上去咬他的冲动,故作淡定道,“风凉话少说!易地而处,你也不见得就能翻盘吧!”

 

  “你那糟心的境遇,硬碰硬自然折损太大,不如是曲线救国。”解九爷答的平静。

 

  齐桓皱了皱眉,追问,“怎么个意思?”

 

  解九爷看着他笑了笑,只顾左右而言他,“上次我去二爷府上,看到他正在教新入的门生些手上功夫,用的都是巧劲儿,出手又快又准。纵然是些瘦小个子,没多少根基的,练成了也一样四两拨千斤,放倒练家子不是问题,厉害的紧呢!”

 

  齐桓也是玲珑心思的人,话至此处便已明了了他的意思。不用掐算,也知这是个可行性极高的妙招。

 

  只是……

 

  他默了半晌,终还是苦着脸道,“就我这小身板,又没底子,现在还学得精么?”

 

  “有必要学精么?”

 

  解九爷反问了一句,继而又道,“你的目的不过是想找回丢了的面子,顺便立立威,以免受一辈子的欺负。又不是打算把人胖揍一顿,取而代之的称老大,做的差不多不就成了?”

 

  吴老狗听了半晌,目光在一脸高深莫测的解九爷,和一脸此话似乎有理的齐八爷脸上,扫了个来回,冷汗立马就冒出来了。

 

  心道:乖乖哎,小九九这是要撮弄着老八去玩火喽!

 

  不过,五爷是个厚道人,所以看出端倪的他从旁拉了拉解九爷的衣角,示意他别玩过了。但解九爷却回了他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继续道,“成事在人,成败在天。八爷会算,不如便算算,我这法子,能不能成?”

 

  齐桓心里本有七分信了,但尚有三分不安,闻言应了一声,果是低头掐算。

 

  齐门八算的准头毋庸置疑,因此吴老狗也就松了攥着解九爷衣袖的手,想是这馊主意哪里会有什么未来?

 

  哪料只是片刻,齐桓却是忽而睁开了眼睛,随即一脸喜色。

 

  五爷一看,心里咯噔一下,果不其然便听齐桓喜滋滋的道,“吉,大吉!竟有乾坤改写,主次颠倒之寓意!九爷这回终于不是坑我了!”

 

  “老八……你这卦,它有谱么?别是错了,你再掐掐看啊!”对于这不可思议的卦象,吴老狗投去了质疑的眼神。

 

  “别的不敢说,打我入行起,我这卦却还从没错过呢!”

 

  齐桓对自己的老本行颇有信心,言罢竟已是站起了身来,一边小声嘀咕着,“最不济也能下斗防身”等语,匆匆便告辞离开了吴府,看那走向是直奔梨园去了。

 

  而他将将一走,吴老狗便转头望向了解九爷,义正言辞道,“说!你跟老八什么仇什么怨?这么挖着坑让他去跳!心眼太坏了!”

 

  “哪里的话?他不是亲自算了,这事儿能成吗?”解九爷为自己辩解。

 

  “就是因为他算的大吉,我才觉得心慌!你说这事,他怎么可能成?”五爷仍然不信。

 

  解九爷淡然答道,“这就是放冷枪的道理,旨在出其不意。但凡不是枪法实在太差,基本都不会虚发。更何况,若说老八会功夫搞偷袭,能几招把你放倒,不是真遇上了,我说给你,你会信吗?会防吗?”

 

  五爷嘴角一抽,竟觉得无法反驳,怔了片刻才干巴巴的又问,“那,那事成之后呢?”

 

  解九爷抿了口茶,笑意不减,“小白兔反咬了老虎一口,还把老虎给咬疼了,这下场不是很显而易见吗?”

 

  “你果然还是坑了他!”吴老狗揉了揉额角,在心中为上当却未自知的齐桓默哀。

 


评论(12)

热度(2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