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WHITE

【一八】连本带息讨回来(四)

*一只被坑队友怂恿而试图反攻的实力作死八x一只意外吃瘪而惨遭调戏的佛爷

*不逆不拆


(四)

  齐桓躺在密室的小床上,辗转反侧了些时候,方才昏昏沉沉的睡着了。

 

  他睡前算了两卦,一卦测的是今夜的吉凶,卦文明明白白的暗示着“有惊无险”。而另一卦,算的则是明早的运势,卦文同样呈现着“化险为夷”的良好寓意。

 

  两卦算不上大吉大利,但对他来说却也足够令人安心,可以踏实的睡觉了。

 

  齐门八算,绝无错卜之时。

 

  故而在被一阵敲击声惊醒前,齐桓全然没有想到,他那相依为命这么多年的小铜钱,竟然在这关键时候,骗了他!

 

  咚咚的敲击声是手指撞击床沿发出的,而大半夜制造噪音的主人,此时正垂头看着床上一脸惊恐的他,扯了扯嘴角,轻笑道,“八爷真是艺高人胆大啊!得罪了我,还敢躲在我家里闷头大睡?”

 

  齐桓闻声没有立即爬起来,只是略显不悦的皱了皱眉,砸吧砸吧嘴,轻声嘀咕道,“就说这破地方容易做噩梦,果不其然吗?”

 

  他的话传入床边人的耳中,那人听了没什么太大反应,只是面上有些似笑非笑,再度开口道,“八爷,醒醒神,这不是梦。”

 

  但他言毕却只听齐桓嘟囔道,“别想骗我,这就是梦!我睡前给自己算过了!卦上说我今晚有惊无险,而后我又推算了一二,便知是夜中城内必有变故发生。子时一过,佛爷就得被抓壮丁,不得不离府一次,至破晓方归!所以这一定还是梦,佛爷哪有闲工夫出现在这里?”

 

  听他絮絮叨叨的嘀咕完,床边人方才缓缓坐在了床上,回道,“我虽不信这套阴阳八卦,但却不得不说,你这次倒是算准了!若非夜里的紧急会议让我无法抽身,你这一宿却是不可能睡的着的!”

 

  看着床边人,齐桓终于意识到了不对劲,心道这梦是否有些真实的过了?

 

  想罢他脑中便嗡的一声,噌的一下坐了起来,慌张道,“佛,佛爷……你,你,你为什么提前回来了?卦上明明说……”

 

  张启山没有由他说完,一手握上他的肩膀,一边不慌不忙道,“我与你说过了,我的命是用来破的。和我沾上边,你的卦就没怎么准过。你看,你那套仙人独行的卜算,不就是个应证?”

 

  “那也不能一而再再而三啊!那个,那个只是个意外!是你硬生生给改了,不是我算不准!”齐桓对于在卦数上的失算,显然无法释怀。

 

  “这卦你日后不妨继续去试,但我觉得,现在我们还是应该先聊聊昨晚的事吧?我实在很想知道,你究竟要怎么解释,你昨晚的,一,言,一,行!”

 

  张启山是面带微笑说完的,但最后几个字却几乎咬牙切齿。齐桓听的鸡皮疙瘩直冒,下意识的就要向后躲。但张启山早已按住了他的肩膀,见状稍一发力,他便被迫再度仰躺在了床上,躲无可躲了。

 

  被居高临下俯视的齐桓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哆嗦,心知硬碰硬的和张启山叫板,被收拾的一定是他。因此若想让卦上的有惊无险应验,便只有设法智取……

 

  这样想着,他便赶忙道,“昨晚,昨晚是我不对!我,我当时就是想和你闹着玩来着,不知怎么的就鬼迷心窍,想了个馊主意躲在了这里。我本以为你不大会儿功夫便能找到我,想是到时再跟你认错,但哪想等着等着就睡着了!佛爷,你大人大量,别跟我计较了,好不好?”

 

  张启山:“你刚才好像说过,你是算准了我今夜要事缠身,无法找你麻烦,才安心在这儿睡的吧?你不会觉得,在听了那些肺腑之言后,我还会信你这套现编的鬼话吧?”

 

  而对于睡前编好的完美借口没有起到作用,齐桓深表遗憾,但却不能表现出来,故而只是轻咳了一声,硬生生扭转话题道,“佛爷,你说什么都是对的!但……我有一事实在想不通,不知能不能请教请教你?”

 

  看他没有昨晚嘴巴那么硬,显然一副认栽的可怜模样,张启山不由觉得陪他再玩会儿也没什么不可,便点头道,“问吧。”

 

  “就是,就是……这密室的机关枢纽已经被我断开,入口理应从内完全锁闭,若非由外力强行破坏,绝不可能闯入内部。所以,佛爷你又是怎么悄无声息的进来的?”

 

  张启山闻言耸了耸肩,淡淡道,“正门被你从内完全锁了,所以我便从偏门进来了啊!”

 

  说完他便随手指了指床边,透过密室内不怎么亮的灯光,齐桓模模糊糊的看到,张启山所指的地方,似有一小块地面陷了下去,里面黑洞洞的,看样子可以连通去外面。

 

  齐桓初时不明所以,愣了一瞬,但转而却换做了一脸不可思议,咋舌道,“佛爷,你怎么老不按常理出牌呢?密室,本来就是指的隐秘的空间,为的是不让人轻易出入。你倒好,硬生生修了俩门,左右通透,弄的和个门廊似的,你是怕贼找不到出路是吧?”

 

  张启山:“只是觉得多个偏门,遇事也好多个选择,便修了。说来也巧,这门刚修好不过一月,尚未得机会告诉你呢!”

 

  齐桓听闻此言,脑仁不由有点儿疼,想是自己为何就如此倒霉!

 

  但张启山见他吞了苍蝇般的表情,却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挖苦道,“我还当八爷早已算到了此处细节呢!怎么,看你这般样子,却是全未料到会有如此遭遇吗?这么说来,齐八爷这卜算的功夫还是不到家啊?这般频频出错,当是学艺不精所致吧!”

 

  齐桓最被人说不得的便是他的看家本事,闻言立即是气的磨牙,也不顾自身的困境了,底气极壮的嚷嚷道,“你才学艺不精呢!我这只能算是智者千算必有一失,那叫意外,做不得数!再者说了,弄错了还不是因为佛爷你这命数太邪,老是不走正道,干扰我的卦象,哪能怪我!”

 

  张启山耸了耸肩,继续气他,“八爷,谦虚点,不行就承认不行吧!事实摆在这里,你这么端着,又能起什么大用?”

 

  齐桓受不得这挑衅,心头火蹭蹭直冒。只是碍于张启山的淫威,他没敢当即发作,硬生生忍住了将人一脚踹下床的冲动。

 

  但到底他失算在先,不想在这个话题上纠缠,索性聪明的算命先生又一次转移了话题,“不说这些有的没的了!佛爷,你深夜去红府找我,那么气势汹汹的,到底为了什么事?不会真是为日前那个斗吧?我记得离出发的日子还有几天来着啊!”

 

  张启山看了看他,虽知他是故意分散自己精力,扯些有的没的,却也乐得看他折腾。

 

  毕竟这人都已经在床上了,想怎么收拾都是随自己心意,也不在乎那一时三刻,便顺着他的话回道,“若我说是即刻出发,八爷不会又要拿听戏为由,推拒吧?”

 

  张启山本是想看齐桓一万个不情愿,左推右挡的可怜模样,但谁料他话音一落,床上那人却是忽而显出了一副跃跃欲试神情,很是痛快道,“成啊!佛爷夹喇嘛,那自是肥斗没跑!正巧我那堂口月里进账少,须得找个机会补一补。若在此时下斗,毫无疑问可解燃眉之急!”

 

  话音落下,虽然光线不强,但齐桓还是清楚的看见,张启山那张常年板着的冷脸上,竟然闪过了极为罕见的惊奇神色。

 

  而不待他说点儿什么,张启山却已是探出手来,在他脑门上试了一试,暗暗嘀咕道,“我说昨晚怎么怪怪的,原来却是病了吗?”

 

  齐桓心里本就憋着口气,本以为自己这难得干脆的应下,张启山会称赞他一两句,谁料竟是收到了如此赤裸裸的揶揄,这哪里能忍?

 

  于是乎,齐八爷的嘴巴又开始不受控制了,“你这人怎么这样啊!平时我不愿动,你偏生要折腾我,逼我下斗。如今我都这么利索的答应你了,你却又来奚落我!你这家伙怎么这么难伺候啊!”

 

  齐桓的嘴巴厉害,张启山是知道的,但被这么直白的当面数落,却还是头一遭。因此他眯了眯眼睛,意味深长道,“八爷,你今天底气挺足啊?都敢对我嚷嚷了?”

 

  张启山并不知道齐桓这一月究竟在红府做了什么,所以自然不会知道,这齐八爷的底气确是受某些因素的影响,壮了不少。

 

  故而当回话毫无保留的砸到脸上的时候,他都有点儿愣了。因为八爷是学着陈皮的语气,如此这般恶狠狠的回道,“不就是夹个喇嘛吗?有什么了不起的?你到底带不带我,别婆婆妈妈的,给个准话!”

 

  首次被人骂“婆婆妈妈”的佛爷,第一反应竟不是生气,反是如是的想着:二月红究竟给我的老八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怎么一月不见,竟是成这样了?


TBC

评论(5)

热度(1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